坝上地区专业的草原团建拓展地接,草原团队建设活动方案,草原活动策划。以口碑诚信助您坝上之旅!

拓展训练破冰游戏【松鼠搬家】

拓展训练破冰游戏松鼠搬家

拓展训练破冰游戏松鼠搬家

拓展训练破冰游戏松鼠搬家

一、活动目的

1. 让学生在游戏中体验竞争和被淘汰的残酷,感受合作的力量。

2. 开拓学生思维方式,在竞争中体验双赢的快乐。

二、活动时间:大约需要10-20分钟。

三、活动道具:无道具。

四、活动场地:室内、室外均可以。

五、活动程序

1. 参与者每三人为一组,其中两人双手举起对撑搭成一个“小木屋”,另一个 人扮“小松鼠”,蹲在“小木屋”里。

2. 根据主持人的口令进行变化,如: “松鼠搬家”——“小松鼠”调换到其他的“小木屋”。 “樵夫砍柴”——搭建“小木屋”的两个人分开,寻找新的“樵夫”搭建新的 “小木屋”。 “森林大火”——“小松鼠”可以变成“樵夫”,“樵夫”可以变成“小松 鼠”。

3. 主持人可以不断变化着发出口令,大家作出相应的变化。在活动一开始安排2 只无家可归的“小松鼠”充当竞争的角色,这样在变化中必然会有新的“小松 鼠”或“樵夫”被淘汰出来。

4. 集体分享活动的感悟。

六、注意事项

1. 要有足够大的活动空间,便于“小松鼠”、“樵夫”跑动变化。

2. 本活动是人数越多效果越好,出现无家可归的“小松鼠”和没有“小松鼠”的“小 木屋”均被认为是淘汰。

3. 主持人要关注多次被淘汰的“小松鼠”和“樵夫”,可以请他们表演节目或交流 被淘汰的原因及心理感受。

七、活动扫描

1. 活动点评 “松鼠搬家”游戏是在快乐的笑声中进行。 在激烈动荡的“森林大火”中, 机灵的“小松鼠”很快找到了新的家;勤劳的“樵夫”不仅搭好了新“屋”,还热情地呼唤着“小 松鼠”进“屋”,形成了和谐的“松鼠之家”。假如“小松鼠”和“樵夫”没有主动交往的 意识,没有积极合作的态度,没有有效竞争的能力,被淘汰是必然的。

2. 活动一开始主持人就安排了两只以上无家可归的“小松鼠”,所以按一间木屋一只“小松鼠” 来安排,一定有“小松鼠”或“樵夫”被淘汰出来。但主持人发现,有的小木屋里住 着两只“小松鼠”。是强行登陆还是友情邀请?这时就得请出两只“小松鼠”问个明 白。原来一只“小松鼠”无家可归时,温馨的“松鼠之家”热情地邀请它加盟,接纳与包容使“小松鼠”感动万分。 虽然游戏规则中要求是一间小木屋中住一只“小松鼠”, 但出现了一屋住双鼠的情形,主持人对此不是否定而应该肯定,欣赏这种突破规则开放思路的态度,提倡这种“在竞争中合作,在合作中竞争”的精神。游戏一方面让大家感受竞争的压力和残酷,另一方面也体验了温馨与快乐。

发表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