坝上地区专业的草原团建拓展地接,草原团队建设活动方案,草原活动策划。以口碑诚信助您坝上之旅!

拓展训练团队游戏【信任背摔】

拓展训练团队游戏【信任背摔】

一、【项目简介】

这是一个大家都很熟悉的经典拓展训练项目,参训的每个队员都要笔直的从1.5米的平台上向后倒下,而其他队员则伸出双手接住并保护他。现实生活中每个人都希望可以和他人相互信任,否则就会缺乏安全感。要获得他人的信任,就要先做个值得他人信任的人。对别人猜疑的人,是难以获得别人的信任的。这个拓展训练项目能让使队员在活动中建立及加强对伙伴的信任感及责任感。

二、【游戏人数】:15-20人

三、【场地要求】:最好专业的背摔台或者同等高度的高台

四、【需要器材】:束手绳,背摔台

五、【游戏时间】:50分钟左右

六、【项目目标】

(1)体会信任:信任同伴,信任公司,信任社会,当你信任他人才能会赢得他人的信任;

(2)体会责任:当你对他人、团队付出后,也会得到他人、团队的帮助与支持;

(3)建立换位思考的意识,站在对方的角度思考问题,架起相互之间理解的桥梁;

(4)通过身体接触,拉进队员之间的距离,实现情感沟通。

七、【项目操作】

(1)前排学员伸直胳膊,掌心朝外,双手交叉,十指交叉握紧,从胸前翻出,注意双手紧贴胸口,两臂肘弯出向里收紧;

(2)后排学员距前排学员一步之遥,成弓步站立,两手向前平伸,手心向前,指尖向外,胳膊肘弯曲,准备做保护动作;

前排学员准备好之后身体向后倒下用手接住,腿脚不动,后排学员用手接住;反复练习几次后,全体学向后转,互换角色,再练习几次。

(3)倒下队友的动作:伸直胳膊,掌心朝外,双手交叉,十指交叉握紧,从胸前翻出;注意双手紧贴胸口,两臂肘弯出向里收紧,教练用扁带将学员的手捆绑,头向下勾,腰挺直,两脚并拢,大腿不要发力登板,不要抬小腿,笔直倒下。

(4)沟通:倒的过程中,台上的人和下面的保护组成员有一个如下对话:

“5、4、3、2、1“

“准备好了吗?”

“准备好了。”

“我来了!”

“来吧!”

1、2、3,倒。

(5)放人方式:当接住倒下的队友时,前排的队员往下放下队友的脚,后排的队员托背向前,使队友直立起来。

八、【安全注意事项】

(1)此拓展训练项目中有身体接触,所以必须要求所有学员要取出身上所有的尖锐物品放在储物箱里,包括戒指、眼镜、手机、手表、手 链、耳钉、发卡、帽子、打火机等。

(2)接人的动作要领:同侧脚伸出,弓步、脚弓相对,膝盖内侧紧贴;

腰挺直,双手掌心朝上,手背贴在对面队友的肩膀上,胳膊肘弯曲,有一点缓冲,注意放手臂的时候不能两臂同放内测或同放外侧,要一内一外交叉来放;

九、【引导分享】

(1)信任是团队得以运行的基石,为什么?

(2)谈谈突破心理障碍瞬间的感受和挑战自我的意义。

(3)当你躺在队友的怀抱中时有什么感觉?有没有感觉彼此间的内心距离拉近了?

(4)倒和接不同位置时的思考。

(5)未完成者是能力问题还是心理问题?

十、【总结评估】

(1)如果背摔学生信任自己的伙伴,从容放松地倒下,接的学生受力均匀,托住背摔的学生一点问题也没有。

(2)如果背摔学生不信任自己的伙伴,倒下时下意识蜷曲身体,接的学生受力不均匀,反而不容易接住。

(3)团队合作必须从完全信任开始,并且一直以之为核心。

拓展训练团队游戏【信任背摔】

发表评论:

验证码